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国学堂 感受国学魅力

日期:2017-09-18 来源:荆州日报

9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爱华,秘书长柳军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荆州三修国学堂,以 “3+X”的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国学堂” 。

活动中,三修国学堂负责人陈雨田以《国学智慧与家训家风》为题,从传统文化的家教智慧、家训智慧和家风建设三方面,对中国的家训家风进行了深刻解析,让大家对中国家风家训有了全面的了解,领悟到了国学的智慧和魅力。大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国学的系统学习,运用国学智慧更好地指导工作和生活。

讲座前,国学堂的学生们为大家诵读了以家庭道德为主的启蒙教材《朱子治家格言》 。

国学主要是指以中国古典典籍为载体,表达中华民族传统社会价值观和道德伦理观的学术体系,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它沉淀于历史的长河,又升华于现代的社会,是数千年来中国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的高度总结,浸淫着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