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12-0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内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银监局、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江陵县法院就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召开座谈会。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在座谈会上提到,执行不到位、执行不规范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为推进法治荆州建设,帮助解决法院执行难,荆州相继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和《荆州市关于建立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全市两级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规范执行程序,加大执行强制性措施力度,加强法院信息化和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力争将执行工作推上新台阶。参会的其他单位都作了表态发言,结合本部门职责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要穷尽一切手段破解“执行难”问题。各级部门都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紧紧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站位,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维护社会稳定、建设高水平“平安荆州”的视角,加强推进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依靠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充分利用科技支撑,提升执行效率、提升执行精准度;要通过强制措施和问责追责机制,将《决定》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纳入到各单位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文明创建等考核范畴,增强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荆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