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代明参加洪湖代表团分组审议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日报
强调:走在全市前列 步入全省二十强

12日下午,市委书记应代明在参加洪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快旅游业发展,使洪湖经济社会走在全市前列,率先进入全省二十强。

 

下午2时,应代明来到洪湖市代表团,同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他们说,一年来,荆州经济社会大发展、城乡面貌大变化、工作举措大手笔、发展形成大氛围,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一致认为,报告制定2009年的工作目标,方向明确,切合荆州实际,提出的各项经济指标符合“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谈到下一步工作,他们建议,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听完代表发言后,应代明说,2008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五十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灾害、全球金融风暴、四川汶川大地震等前所未有的不利局面,我们采取一系列积极的应对措施,全市经济社会依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工业经济在2007年实现翻一番的目标后,2008年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势头。洪湖的发展变化同样令人欣喜,突出抓好工业、抓好水产业、抓好旅游业的发展战略凝聚了人心。作为仙洪试验区的主战场,当前要埋头苦干,切实把每一个项目建设好、落实好。

谈到今年工作,应代明要求,要乘势而上,科学发展。目前,虽然全球经济、全国经济步入下行轨道,但荆州、洪湖经济依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我们要乘势而上。要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洪湖市委、市政府要着力研究城区工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做好即将在荆召开的全省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向全省人民展示生机勃勃、文明富裕的新形象、新面貌;要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把洪湖这个品牌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

应代明说,近年来,洪湖做了许多打基础的工作,走过了许多艰难的路程,目前已经具备了加快发展的条件。全市人民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努力使洪湖经济社会发展走在荆州前列,率先进入全省二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