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应代明发表重要讲话 王祥喜等出席 马林成主持

 

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上午在荆州市会议中心凯乐剧院胜利闭幕。

上午9时整,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应代明、傅立民、马林成、张普华、刘捷、吴建国、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担任。他们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林成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王祥喜、王家富、易法新、杨俊苹、邓务贵、雷中喜、张其宽、李祖新、施政、李江汉 姜昌琪、喻自泉、熊钧、吴方军、刘曾君、黄谋宏、张文政、陈立洲、刘耀清、王新明、周建国、黄绵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荆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武常宪;老领导谢作达、黄迪纯、金琼珥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昌民、丁凡璋、万必勤等主席团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代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文另发)。他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荆州发展面临困难最大、挑战最为严峻的一年,也是我们逆势而上、奋力拼搏,实现建市以来发展最好最快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三保”,抢抓机遇办大事,攻坚克难谋发展,收获了建市以来最为漂亮的“成绩单”,除外贸出口外,各项经济指标增幅好于年初预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部分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呈现出发展加快、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与此同时,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劳与汗水。

应代明强调,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是推动荆州在新起点上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创新之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跨越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市委三届九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意识和创新发展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应代明指出,要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抢抓战略机遇,必须谋划长远发展,必须突出创新发展,必须改进工作作风,必须依靠全市人民,为推进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应代明最后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我市经济加速上升的关键期,也是推进科学发展的机遇期,荆州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克难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