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喜参加代表团审议:抢抓机遇 打造节点城市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5日下午,市长王祥喜在参加监利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优化发展环境,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监利县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融洽,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代表们认为,市长王祥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关注民生的理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对全市2010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务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主题突出,思路清晰。部分代表还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就加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新农村建设等,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祥喜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仔细询问,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王祥喜指出,2009年监利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全市的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监利县发展后劲的增强、民生的改善都有了很大的成就,和谐发展局面势头良好,仙洪试验区新农村建设让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镇建设让县城面貌日新月异,干部和群众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氛围和环境越来越好。

王祥喜强调,监利县要牢固树立“工业兴县”的理念不动摇,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扶持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把现有企业做大,同时还要突破性地进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引进一批大企业,大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推动农业大发展,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水产业、畜禽养殖业、粮食深加工业等产业;随岳高速通车后监利县的交通状况将大大改善,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中将监利县打造成“节点”城市,监利县要抢抓这些机遇,合理布局产业,构筑新的发展优势,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用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