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荆州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群/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主持会议(张明贵/摄)

 

2月26日下午,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荆州市会议中心凯乐剧院举行。大会听取了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普华、丁凡璋、武常宪、马秋平、张万超、张震龙、余红星、陈爱平、幸敬华。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应代明、王祥喜、王家富、马林成、易法新、杨俊苹、邓务贵、雷中喜、张其宽、李祖新、施政、李江汉、姜昌琪、喻自泉、刘捷、吴建国、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吴方军、刘曾君、张文政、郭跃进、谢永金、陈立洲、刘耀清、吴明波、胡安泰、王新明、周建国、黄绵寿、李建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谢作达、黄迪纯、金琼珥、周国华以及张昌民、万必勤等主席团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普华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88人,实到46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09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荆州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促进我市经济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马林成说,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和科学谋划“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推动我市积极参与实施“两圈一带”发展战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在报告中说,2009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三个至上”的指导思想,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履行司法职责,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全国、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做好人民法院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提供司法服务,为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供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在报告中说,200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三个至上”,在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和自身监督,努力把检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荆的部分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市三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部分组成人员,部分市有关机关、团体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